就是後天了...4月16日...小芯芯終於2歲了......好快喔...


今年暑假後我們打算要送她去上蘋果班了...


然後再過個幾年就要上小學...國中..有自己的生活圈交友圈..直到.談戀愛..結婚生子....


天啊....我只要一想到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就好捨不得喔...


加上我們即將面臨人生重要的轉戾點~創業...未來生活成敗就看這一次了...唉...好大的賭注啊...


也許親子時間也會打折......也許生活品質會不好...


矛盾的是....這是小菜頭的夢想...我也想跟他一起圓夢


小菜頭總說我想太多...


可是我可不可以只當人頭就好....我可不可以只當大股東就好.....可不可以當死老百姓就好...


老實說我不愛冒險...我喜歡安定的生活.....


 


紀錄一下小芯芯...


這陣子會背唐詩~靜夜思..相思..登鸛鵲樓..三字經還是沒有進展...只到幼不學(其實是我只會背到這)


兒歌方面又多會了生日快樂歌中英文版了...哈...生日快到了咩...魔鬼訓練來應景一下...


會認得1~10的數字...而且都是說鉛筆1...鴨子2....超可愛....數字會唸到20....


形狀跟顏色方面也都很OK了...唯獨A.B.C26個字母還不是很會認....


 


3/21


這張的小芯芯臉好肉好圓喔...而且好老成...


惜肉如金的她...一有蚊子咬或小擦傷...就吵著要自己擦葯葯...



又在學巧虎跳烤熱狗舞...她好愛喔...



3/22居然喝完一瓶大多多...


3/23突然搞自閉撕了一堆衛生紙....


3/24突然愛上玉雅阿姨給的那隻粉紅色的熊熊....不要A夢...



3/26


3月壽星(金蓮.秀婷)慶生在貴族世家....



下午跟維尼媽約在歸仁志偉的童裝店面交水晶蟾蜍...


維尼媽手真的很巧耶...會很多手作水晶飾品喔...有興趣的可以上她的格瞧瞧...維尼雄


這個水晶蟾蜍我一眼就愛上...除了嘴巴咬著五帝錢外...肚子還裝著8元硬幣呢...


打算送給小菜頭當鎮店之寶..


繼去年的集集媽聚後就沒再見過維尼雄...那天再見到本尊發現他好可愛喔...而且有一點混血的FU耶..


不過很害羞就是了...反倒是我家這個居然好大方呢..


謝謝維尼媽還特地做了對超可愛的髮夾送給小芯芯...



3/27


3/24是小久糾生日...不過我們這一天又買了個小蛋糕幫他慶生一下..


希望小久糾永遠幸福快樂..工作順利囉..



這群姊妹花超開心的呢...



3/30


下班後發現小芯芯手心溫度異常高...果然..耳溫38度...而且婆居然都沒感覺....


幫他洗完澡吃完飯後...雖然活動力還OK..不過還是沒退燒...懷疑是感冒...於是先到佳恩報到...


醫生還是說的很含糊保留...僅說應該是喉嚨紅引起的發燒...應該是感冒前兆...


回家後吃了退燒藥後沒再發燒...不過隔天下午開始又燒退燒退的...


半夜居然又燒到39.7..有擦澡降溫+塞屁屁.嚇死我們了


隔天一早趕緊請假帶去新樓...有做快篩...沒事...醫生也懷疑是感冒前兆...就這樣連續燒了3天後終於出現流鼻水症狀...其實小芯芯算是很少感冒耶...這是第3.4次吧...這次算是很快就康復了...


納悶的是他每次生病前都會發燒耶...而且都是在假日前夕...也就是說這次清明節假期又泡湯囉...


 


剛開始吃藥時哭天搶地的...不過自從吃藥前給他一顆維他命C後...居然就乖乖主動的討著要喝葯葯..


喝完藥水還會自己拿藥水杯去倒茶喝水..好勇敢啊妳.....嘖嘖...只能說糖果的魔力真是太強了...



4/4


下午我跟小菜頭突然想吃烤肉...於是一家三口去黃昏市場簡單買了食材後就回娘家囉...


好愛烤肉的氣氛喔...只是前後整理東西真的很麻煩就是了...不過誰叫我們愛吃呢...






 


第一次接觸黏土就愛到無法自拔的小芯芯....回來後半夜還說夢話:我要玩黏土....


 


4/5


本來4/4早上6點半要跟Q寶一家去爬大岡山...不過考量小芯芯還在流鼻水..便取消了


不過這一天實在好悶啊...想去超峰寺拜拜...於是CALL了Q麻說要拿順便拿糙米花給Q寶..


順便去買好吃的饅頭(可惡..居然公休)跟採草莓...


滿心期待來到Q麻介紹的草莓園想採草莓...結果老闆說已經沒有草莓了啦...下次請早...


小芯芯手上那兩顆小草莓是地上撿的喔...老闆啊..我們沒有偷採喔...



剛睡醒的Q寶心情粉不好喔...好酷啊...都不鳥我們...而且還在車上被我嚇哭...厚...我是好人耶...


而且我們是竹蓮幫的耶..(路竹+阿蓮)...應該覺得我們很親切才是啊...


 


硬要拉媽媽走...不削我們...


之後一起到超峰寺...我們先進去拜拜...Q寶在外面等我們..


小芯芯在裡面很虔誠的跟菩薩說了好多悄悄話喔...不過也一直唸說:Q寶勒..在哭哭...


小芯芯大方的跟Q寶同學分享菩薩加持過的餅乾...Q寶好害羞喔....



破功了啦...我知道你很想吃齁....


晚上Q爸熱情招待我們吃阿蓮很有名的羊肉...真是不好意思捏...謝謝你們耶..


下次換我們請你們吃魚翅火鍋啦


4/7


本來就很愛哭..這陣子變本加厲.....動不動就哭...有幾次還哭到吐...很不可愛耶...


4/8


很愛腳色扮演..自以為是老闆娘...只要跟她說:老闆娘..來一杯咖啡跟一份披薩..


她就會開心的準備給你呢...


 


4/9


4/8我們家第一個小王子報到囉...


恭喜幸福的小智跟芳芸...希望小王子的到來..能讓你們更成熟..未來還有許多考驗等著你們呢..加油喔


小王子超清秀的..眼睛很大..睫毛很長...鼻子很挺...嘴唇很性感...一整個就是帥啊


本來偉大的媽媽堅持自然產...是因為醫生說可能會破4000..頭圍又過大...擔心生產會有風險才會剖腹


結果小王子出生才3190而已耶...真的很烏龍說...


看到小王子可愛的模樣...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...耶...我又當姑姑了...


 


小久糾跟小舅媽真的好貼心...忙生小孩居然沒忘了小芯芯的生日耶....厚..我們感動到快噴淚了啦..


是一雙高級的球鞋跟一桶黏土耶...那桶黏土在小芯芯拿到手後就在醫院玩起來了..


連在車上..回家後也吵著玩..每天玩不停...逼的我只好先沒收...




4/10


在外婆家又吹泡泡了...感覺這陣子大好多耶...儼然就是個小女孩樣嘛... 



晚上去秋樺阿姨新開幕的美容SPA家坐坐...恭喜秋樺阿姨終於要當媽媽囉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僑 的頭像
    小僑

    包芯粉圓的幸福小天地

    小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